返回首页
网龙公司简介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NetDragon Websoft Inc.)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网络游戏与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开发商和运营商的领导者之一。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网龙于2008年6月24日以介绍形式转至港交所主板上市(主板股票代码:00777.HK)。


  网龙凭借先进的研发核心技术、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广阔的国际视野,推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网络游戏产品和无线软件产品,成为中国民族网络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领跑者和海外市场拓展的先行者。近年来,公司荣膺2012年度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2012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优秀企业”、《财富》杂志版“2007、2009卓越雇主——中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等多项殊荣,荣登《福布斯》中文版“2008.2009中国潜力企业榜”,多次获评新闻出版署和信息产业部颁发的“中国游戏海外拓展奖”、“中国十佳游戏开发商”,以及文化部授予的“优秀网络文化企业”称号。


  网龙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致力于推动网络游戏行业的发展。迄今为止,网龙公司已经成功开发并运营多款风格迥异的大型网络游戏,包括《魔域》、《征服》、《开心Online》、《机战》、《投名状Online》、《英雄无敌在线》、《梦幻迪士尼》、《猎龙战记》和《地下城守护者OL》等。同时,网龙继续研发多款针对不同类型玩家的游戏,进一步拓宽丰富的产品线,陆续推出全球首款MOBA页游《英魂之刃》以及手游《疯狂部落》、《战苍穹》、《妖界》等。公司现时正开发的《猎龙战记口袋版》、《全球快打》等新游戏,将在后续推出。


   多年来,网龙在培育游戏和移动互联网项目上成绩斐然,包括中国网络游戏第一门户——17173,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91无线,以及国内最大的Android资讯资源门户网站——安卓网。2013年8月14日,网龙宣布以19亿美金出售其下附属公司91无线股权予百度,成为当时互联网史上最大的一次并购。


  为满足全球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及市场发展,网龙公司正在涉足教育和中小企业软件等领域。教育方面,公司推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开放教育平台,助力教育公平、创新教育模式的电子书包,以及生动有趣的德育动漫产品。2012年,公司还收购了福州软件技术学院,将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紧密结合,为现代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条件,为企业输送更适合的人才。中小企业软件方面,公司利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积累的技术及运营经验,通过打造“91云办公”系列无线软件产品,开拓新兴的中小企业移动信息化市场。


  企业文化上,网龙公司秉持“打造中国最大的无线用户平台,共创互联娱乐精彩生活,成为最具创新活力的公司”的企业愿景 ,不断创新,用快乐颠覆生活,管理游戏化,工作游戏化,学习游戏化,通过ERP管理系统对游戏开发全程管控,打造基于互联网技术支持的学习型组织。


  网龙2012年全年总收益约为人民币11.1亿元,为集团业务研发储备了充裕的资金。展望未来,网龙将继续立足研发,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加速发展,探索快乐基因,创造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