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认证发展中心,秉承网龙大学 “客户导向、有效、开放”的精神,坚持“管理游戏化、案例化、网龙化”的教学理念,传递公司文化、战略、提升组织管理效能,它由M岗系统培养、岗位应知应会技能认证标准化及推广、设计人才培养三大项目构成。不断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新思维、新视野和新对策,达到公司永葆卓越、基业长青的发展目标。

1、M岗系统培养:与人力资源部组织发展处合作,根据OD的M岗胜任标准、选拔名单,设计对应的人员培养选拔方案并实施,为公司业务发展输出合格的管理人才。结合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发展阶段以及互联网管理人才的特点,2010年,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干部管理培训(育龙计划)正式启动。育龙计划是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着眼于未来发展对管理人才的需求而设立的培训项目,M岗培养计划基于能力素质模型开发课程,并通过公司的ESOP平台推动育龙行动学习法,让项目从理念、知识和技巧的传授落实到具体行动计划上,以产生具体管理行为的变化和改进。技能认证发展中心整合公司内部强大资源,针对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以及管理潜质,推行一对一结对教练辅导,切实提高学员的团队管理水准 ,为公司培养管理人才梯队。此外,技能认证发展中心还与人力资源部、HRBP团队共同发起绩效面谈能力辅导认证项目,通过培训认证及在岗辅导方式,帮助公司各级主管掌握月度/年度绩效反馈面谈技能,提高绩效反馈和改进效果、从而推动公司全员绩效管理策略的有效落地执行。

2、岗位应知应会技能认证标准化及推广: 通过网大的赋能培养,以公司各部门学习官为主力,运用网大Know-How的岗位技能认证方法论,在各部门对照各岗位任职资格来梳理对应的岗位学习知识、技能和经验,将技能认证碎片化分解、分布完成,阶段性、分步骤地推进部门知识沉淀成果输出。同时将业务部门已做的关键岗位技能认证模块组合拼装,快速出学习产品再迭代。

3、加速设计人才培养:通过与设计中心合作,推动“设计集中营”相关专项工作,完善初级设计方法论认证、中级设计课程开发、99设计沙龙和设计工作坊、及设计方法论向高校推广应用等工作,加快设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