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首页/关于我们

管理团队

刘德建博士

网龙董事长、网龙执行董事
  • 刘先生是网龙的创始人,也是网龙发展战略和业务规划的总设计师,多年来成功引领本公司成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与移动互联网应用发展公司之一。刘先生主要负责本集团的前瞻性策略、业务布局以及组建研发团队。刘先生领导游戏开发队伍设计网络游戏产品及制定发展政策,带领本公司发展成极具竞争力的网络游戏营运商及开发商。当前,刘先生致力于引领公司向国际化的设计型企业转型,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事业,推动集团成为全球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先力量。
  • 刘先生于一九九五年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大学,取得化学理学士学位。此后于二零二一年于北京师范大学取得教育学博士学位。于美国求学期间,刘先生深感互联网技术和概念即将改变世界。毕业后刘先生回国创立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网龙”)。此外,刘先生于一九九五年至二零零五年期间曾任比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比索生物”)副总裁,一九九五年至二零零零年亦担任福州杨振华851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福州851”)的副总裁,并自二零零一年起晋升为福州851总裁。
  • 刘先生于二零一五年一月被评定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于二零一七年五月进一步获评“享受教授、研究员待遇高级工程师”称号,并曾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二零一三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二零二一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梁念坚博士

网龙副董事长,网龙执行董事、华渔董事长、华渔CEO
  • 梁博士于二零一五年三月加入本公司。彼负责本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教育业务规划、整合及经营以及境外网络教育业务的开发。
  • 梁博士在资讯科技及电讯行业拥有逾30年经验。二零零五年,梁博士获委任为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该公司主要从事数据传讯及电信设备生产,梁博士主要负责亚太区的整体策略规划及执行。自二零零八年起,梁博士曾任微软大中华区行政总裁,该公司主要从事软件产品开发、生产、授权许可及销售,梁博士主要负责监督整体业务营运以及制定及执行地区策略。
  • 于加入本公司前,梁博士亦曾在多间从事教育业务的教育机构或公司担任管理职务。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零年,彼曾任Upper Canada College(一所教育机构)校董,主要负责建立和指示学院的政策及监管学院财政事务。二零一二年,梁博士曾任哈罗国际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一间主要从事哈罗国际学校管理的公司)行政总裁,负责于亚洲发展新哈罗国际学校及教育服务。
  • 梁博士分别于一九七八年及二零零五年获得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及法学博士学位及于二零零七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 梁博士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Richard Ivey商学院(一所教育机构)亚洲谘询委员会成员,主要负责对学院在亚洲的使命策略提供意见。彼也现任东华学院(一所教育机构)校董,主要负责决定关键管理问题。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五年,梁博士曾为香港理工大学国际谘询委员会成员。二零一五年至二零一七年,彼曾获委任为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督导委员会成员。
  • 梁博士现为培力农本方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1498)的独立非执行董事。梁博士亦为Modern Times Group(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Nasdaq Stockholm上市公司,股份代号:“MTG A” and “MTG B”)的非执行董事。

刘路远

网龙执行董事、网龙轮值CEO
  • 刘先生为本公司之执行董事、行政总裁、监察主任兼授权代表之一,同时还担任福建天晴数码有限公司(“天晴数码”)首席执行官及NetDragon Websoft Inc. (“NetDragon (BVI)”)的董事。现亦担任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理事长、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等社会职务。
  • 刘先生是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杰出代表,一九九七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后一直从事软件企业经营管理及技术开发,拥有十数年技术机构的管理及行政经验。刘先生主要负责集团的整体管理,他设立专案管理部门,并引进游戏专案管理系统以确保本集团的游戏水准达标。刘路远先生作为公司发言人,负责公司与政府、媒体等外界的对外联络,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和公司品牌形象。积极推动公司通过各种专业活动为动漫游戏产业注入各种新观念、新技术、成立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以培育优秀新人才,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及“福建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等称号。
  • 刘先生于一九九七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取得电子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后,亦取得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证书。

陈宏展

网龙执行董事、网龙CTO、网龙高级副总裁
  • 陈先生为本公司之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执行董事,陈先生为经验丰富的网络游戏开发人员,拥有逾20年游戏开发的管理经验,主要负责公司的游戏开发。他所领导的技术队伍负责游戏的程序开发以及为游戏生产提供技术支持。陈先生提供的技术支持及经验提高了本公司游戏开发部门的效率及质量。
  • 陈先生于一九九五年七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取得机械设计及制造工程学学士学位。陈先生于二零零一年加入本公司前曾为游戏开发人员,在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九年期间曾成立个人网络游戏工作室。陈先生亦曾于一九九八年至二零零零年间担任重庆大众软件公司的项目经理,及于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一年担任北京北极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部经理。

汪松

网龙首席产品官、网龙资深副总裁
  • 汪先生于二零零二年加入集团,负责《魔域》、《征服》、《英魂之刃》等游戏项目,并参与《幻灵游侠》、《机战》、《投名状OL》、《英雄无敌OL》等多款力作的策划工作。二零零四年起,汪先生开始筹划《魔域》项目,并在过去的十年中,带领《魔域》相关项目,在国内斩获无数大奖、成功进军海外市场,并为公司实现百亿级收入。二零一三年起,汪先生同时负责集团在教育方面的产品规划及研发工作。二零一七年起,随著集团的整体教育业务架构变更,汪先生开始全面负责集团(包括游戏和教育)的产品业务,现任公司首席产品官及资深副总裁,主要负责公司核心产品设计、重大战略的建议和重大决策的制定。

任国熙

网龙CFO、网龙高级副总裁
  • 任先生于二零一三年十月加入集团出任首席财务官一职,负责财务管理、投资者关係以及战略业务发展相关工作。任先生在私募股权、企业融资及审计等金融服务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专业经验。在加入集团之前,任先生在恩卓创投,一间专注于清洁技术的基金担任合伙人。在此之前,他曾在亚洲著名的私募投资公司-赛富亚洲基金出任高级副总裁并任职超过7年,该公司的资金管理规模超过40亿美金。任先生参与过大中华区众多的战略投资项目,同时曾出任多间投资组合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任先生在早期的职业生涯中,曾在安达信积累了丰富的审计经验。
  • 任先生持有哥伦比亚大学的理科硕士学位,同时持有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商业学士学位。任先生也是特许会计师、香港会计师公会成员及特许财务分析师。

俞飚

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董事长、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
  • 俞先生于二零零九年九月加入本集团,现担任公司之高级副总裁、福建华渔(中国区)董事长以及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俞先生主要负责公司之教育业务在中国的规划、整合、营运以及海外在綫教育业务的发展,重点方向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和非学历及终身教育全领域业务,通过与教育主管部门、院校、企业等合作,建立官方服务平台、服务入口,为教育主管部门、院校、幼儿园、家长、教师提供更专业便捷的教育服务、授课培训服务,推动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教育实践,助力培养输出大量应用型人才。并在此期间还担任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数码艺术专委会委员、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福州市5G协会理事长。
  • 加入公司前,俞飚先生一九九二年毕业于福州大学轻工系食品工程专业;二零零零年曾任厦门数字引擎网络有限公司的董事,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七年期间曾任福州大学中英Napier学院院长助理,二零零四年二月曾任福州博杰教育谘询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二零零六年六月曾任福州八中中澳班项目副主任及澳方学校中国首席代表及于二零零八年至二零零九年期间曾任福州博杰儿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彼拥有逾二十年的教育管理经验。

林伟

网龙高级副总裁、福建华渔大中华区总裁
  • 林先生于二零零八年加入集团,目前为集团高级副总裁及福建华渔大中华区总裁,主要负责集团教育业务国内销售团队的组建与管理、销售渠道的建设与扩展、硬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林先生在加入集团前曾任职于DELL(中国),在IT行业和移动互联网以及教育行业拥有超过15年的专业经验。林先生同时为厦门大学软件学院演武创客导师,致力于将AI/VR/AR╱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教育结合,推动行业向前发展。基于此,林先生积极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高职的落地,自二零一七年全国高等职业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赛项开设以来,网龙已连续两年承办此赛事;推动网龙与教育部规建中心合作,成立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为研究型本科、应用型本科、技能型专科提供VR技术实验室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国家开放大学联合成立虚拟现实教育联盟,为开大体繫提供VR课程设计与实训室建设指导方案。此外,林先生还担了上海教育出版社基础教育《人工智能》系列教材编委,《产品设计方法》编委;推动网龙连续3届申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赛项。并获得二零二零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奖以及二零二零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的殊荣。

林琛

网龙高级副总裁
  • 林先生于二零零九年加入集团,现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分管设计中心及QA部。林先生是软件质量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加入集团后,林先生带领QA技术团队,持续完善软件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公司软件产品安全、可靠,在软件质量保证方面做出显著成绩。二零一三年起,林先生兼任设计中心、策划中心负责人,分管游戏设计、软件设计、UED与工业设计团队,大力推动设计能力提升、设计人才培训、设计方法论沉淀及推广等工作,助力集团向国际化设计型企业转型。二零一八年起,林先生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在分管设计中心、策划中心、QA部的同时,深度参与游戏及教育业务研发决策等集团战略工作。林先生在加入集团前,曾任职于惠普全球技术信息部,负责海外IT项目测试交付,在软件质量管理、海外业务管理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陈宏

华渔CTO、网龙高级副总裁
  • 陈先生于二零一八年四月加入集团,担任福建华渔CTO,全面负责教育业务领域的技术发展战略规划、研发难点攻坚与创新、能力提升及其他技术管理事宜。在入职集团前,陈先生曾历任VMware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CPD中国及日本研发总监,中科睿光软件有限公司(曙光VMware合资企业)CTO。拥有中国及全球化企业大规模团队,中外合资企业及创业企业丰富管理经验;在互联网教育,教育人工智能,云计算,操作系统,网络,存储,系统管理自动化以及大型企业级软件开发,测试,产品管理,客户技术支持,和研发中心管理等方面具有出色的管理能力。陈先生于一九九九年获北京理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二零零八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林嘉泉

首席设计师、网龙副总裁
  • 于二零一三年四月加入集团后,林先生一直参与公司产品交互界面、硬件开发设计、教育装备研发及游戏体验设计等业务。目前负责公司的用户体验设计中心(UEDC)与工业设计中心(IDC)及部分海外设计团队的专业工作。在早期,林先生于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六年曾任明基电通股份有限公司(BenQ)设计中心的资深经理。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零年,则担任明基电通股份有限公司(BenQ)的首席设计师,负责品牌产品的设计业务。后于二零一二年加入三星电子旗下三星中国设计研究所(Samsung Design China)担任创意总监╱次长。林先生毕业于美国 纽约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研究所,获得艺术硕士学位(MFA)。彼在品牌产品设计开发及管理方面拥有逾20年经验。

Vin Riera

Promethean行政总裁
  • Vin Riera于二零一七年一月获委任为Promethean行政总裁。Vin肩负著Promethean“开发激励学生学习的变革性技术、教育内容及动态体验的使命”。彼致力于推动成功的传承,并持续围绕Promethean的客户开展一切工作。在为Promethean工作之前,Vin曾担任Collegis Education行政总裁及Edmentum行政总裁,并于Gateway和OrangeBusiness Services担任行政领导职务。Vin持有西新英格兰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并在硬件、软件及商业服务领域拥有逾25年的成功经验。

刘克建

财务总监、合资格会计师兼合规及企业事务部总监及公司秘书
  • 刘先生于二零一四年二月加入集团出任财务总监及合规及企业事务部总监一职并于同年九月被委任为集团之公司秘书。刘先生获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主修会计学。刘先生为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成员及注册金融分析师,加入集团前曾于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任职及于亚洲果业控股有限公司任职代理首席财务官,具有20年以上的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会计、税务及审核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