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首页/关于我们

简介

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777)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九年,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福州。网龙各项经济指标均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跻身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 强,是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软件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入选《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潜力企业」高成长上市企业百强榜单第三名,连续十一年跻身「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此外, 网龙还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深港通和沪港通成份股。网龙现有员工约5200人,两次荣获《财富》杂志「卓越雇主」。

网龙核心业务始终走在行业前沿,创建了中国知名网络游戏门户-17173.com;作为网络游戏的先锋,自主研发著名的旗舰游戏《魔域》及《征服》,广受玩家欢迎;创造了极具影响力和广受用户欢迎的智能手机服务平台-91无线。二零一三年,网龙将91无线以19亿美金售予百度。

网龙是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也是首批走出国门并成功运营的民族网游企业。先后自主研发了《征服》《魔域》《英魂之刃》《终焉誓约》等多款网游及手游精品,现今产品覆盖英、法、西班牙、阿拉伯等11种语言区域180多个国家的游戏市场。网龙始终推进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自主研发了C3、S3 等游戏开发引擎,为国内少数掌握从2D、2.5D到3D全系列开发引擎的企业,成为网游公共服务的典范。多年来,网龙连续获得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中国游戏海外拓展奖」、「中国十佳游戏开发商」、「中国十佳游戏运营商」、「中国十佳营销企业」以及「金翎奖」等重量级奖项和殊荣,被商务部等国家部委评为「中国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二零二三年,网龙荣膺“2022-2023中国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突出企业”。

经过十余年的深耕,网龙已成为全国数字教育领军企业,是推动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重要力量。网龙从硬件、软件、平台、资源打造教育细分市场服务平台体系,业务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非学历及终身教育等,致力创建全球终生学习社区。

网龙将VR、AR、AI、3D、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凭借在互联网游戏和移动互联网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和资源,网龙研发了专业服务教师的备授课一体化教学软件「101教育PPT」;包含大量3D素材的教育性DIY VR 编辑软件「VR创想+」;贯穿课前、课中、课后的智慧化教与学整体解决方案「101智慧教室」,将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VR)与教学相融合、实现高度开放、可交互、沉浸式的「101VR沉浸教室」;能让教室被便捷运输并快速部署、改善欠发达地区教育资源配置的智能空间解决方案;高度还原逼真的实验现象与过程的「央馆虚拟实验」;汇聚海量数字教育资源的创新型公共智慧教育平台「EDA平台」等一系列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及解决方案。二零一八年,网龙率先推出“AI+教育”产品“101教育PPT—AI助教”,实现“一师千助教”的智能授课场景。二零一九年,网龙成为“5G+教育”的先行者,创造了教育领域5G应用与全息投影相结合的先例。二零二零年,网龙助力“停课不停学”,参与教育“抗疫”,为全球师生提供远程教学支持。二零二二年,网龙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ITE联手推出“教师电子图书馆”,助力全球教师能力建设。此外,网龙还与海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出版社及顶尖高校深度合作,整合海量全球优质教育资源。

网龙始终站在技术发展前沿。二零一六年,网龙协助政府打造面向全球的「中国?福建VR 产业基地」,抢占VR发展先机,树立产业标杆。基地规划涵盖了软件研发、硬件生产、内容资源共享、人才培训、应用体验等与VR产业相关的各个生产领域。同年,网龙收购了Cherrypicks Alpha,并战略性投资ARHT Media,它们的加入,为网龙抢滩亿万级VR/AR 市场奠定了坚实后盾。近年来,网龙不断加速教育战略的全球布局。二零一五年,网龙收购国内一流的智能语音技术服务提供商苏州驰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其一流的语音技术来丰富教育产品,在语音评测、语音识别和语言教学领域提供独特的价值。同年,网龙宣布完成收购全球领先的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普罗米休斯,其优秀的教育硬件产品和软件技术,与公司自有的101系列产品实现了产品技术融合创新,在全球K-12教室互动显示设备领域,多年保持国际市场份额第一的领军地位。二零一七年,网龙收购教育产品供货商JumpStart ,进一步扩大互联网社区。二零一八年,网龙收购K12学习社区Edmodo,Edmodo是全球学习社区平台,拥有超1.5亿注册用户,分别在埃及、加纳获选成为国家K12教育指定线上学习平台,并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使用的远程教学平台。此外,网龙还战略性投资大数据智能教育平台“爱多分”,进一步深耕教育产业。通过近年来的教育战略投资,网龙的教育版图已覆盖192个国家和地区、超1.5亿用户、200余万间教室,建立起覆盖全球的K12教育社区网络和生态系统。

依托福州滨海新城国际未来教育之都——数字教育小镇,网龙将创建全球数字教育内容生产基地。小镇紧扣数字中国建设宏伟蓝图,围绕“数字教育”和“全球创新”两大主题通过龙头企业驱动、孵化创新、智能升级,汇聚专业人才,带动数字教育产业集群,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推动数字教育解决方案走向全球。

网龙始终肩负着上市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持续发挥企业的社会效益。作为全国防沉迷系统最早发起者之一,网龙积极参与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开发普及,倡导和践行绿色上网、健康娱乐理念,并积极参与文化部游戏自审制度的构建,以不同层次学龄童为重点向社会传播传统道德文化。

网龙还是国内较早一批入局元宇宙赛道的企业,基于旗下知名海外IP尼奥宠物,于二零二一年开始策划首款元宇宙游戏,并于二零二二年推出华渔教育元宇宙组织战略。为了更好地聚合全球资源,网龙海外教育业务将于纽交所上市。未来,网龙将持续推动前沿技术在智慧教育领域的运用,构建起全球共创共享的创新教育生态,并拓展数字化应用新空间,全力配合数字中国建设,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